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拟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16:08:31阅读次数:

     

继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56日晚7时许,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在武教B-104如期举行。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学工办沈伟正老师、史永波老师、郭冀宁老师以及张鹏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嘉宾评委。

答辩会伊始,全体到会嘉宾及学生起立奏唱《国际歌》。在激昂庄重的《国际歌》结束后,本次答辩会正式开始。答辩会上,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推荐的22名党员发展对象按照顺序,将自己大学以来在学习和参加活动的情况、对党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等方面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汇报。随后,每位答辩同学随机抽取一道党识党情考察题目,并现场作答。

每一位答辩选手都是油工院最出色的学子,他们不仅仅是学习中的佼佼者,成绩名列专业前茅,更是长江大学各个社团组织以及各类活动的引领者,带领同学们积极进取,奉献自己。在答辩的自我陈述部分,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具体深入地谈到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自身的现实表现。在党识党情考察环节,每位答辩者都要从准备的题目中抽取一题作答。这些题目涉及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党的性质、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矛盾等,大部分答辩者经过长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熏陶都能流利作答。

组织拟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是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旨在提高发展学生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公平、公正、公开地对拟发展对象进行综合考核。拟发展对象答辩结束后,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总结发言强调到:“入党要把握三个基础,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不带着不良目的入党;二是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奉献社会;三是要积极主动承担党的工作和任务。”

拟发展对象的公开阳光答辩、评委组的严格把关,既能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和认同度,还能全面了解拟发展对象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思想理论修养、政治觉悟、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达到严格把入口关、提高党员的质量的目的,还能有效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并在学生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要继承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展现青春风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